生安婦產小兒科醫院   http://www.sanhospital.com.tw
主題:【 來自台南來的患者A小姐海扶個案分享 】

從台南來的病患A小姐,長期飽受子宮肌瘤影響正常生活,有嚴重痛經及長期貧血的症狀,在台南看過很多醫師都建議她拿子宮,經朋友介紹遠到高雄生安吳昆哲醫師門診尋找希望,A小姐因血崩送急診,從台南醫院轉診生安,為她輸了8袋血後,血色素 (HB)才回升到6.4經由超音波檢查,病灶太大所以吳醫師建議病患先透過內科賀爾蒙療法的處置,讓肌瘤下降至肚臍以下,接著進行保子宮無創技術 (海扶刀),為病患保留子宮且治療肌瘤導致的貧血問題,術後持續追蹤,A小姐十分幸運,不但體內組織吸收狀況良好,肌瘤造成的貧血(其血紅素恢復正常HB=12.4)、壓迫疼痛、大小便不適的狀況也全都解除,無創海扶刀協助病患重拾健康的身體,不再當白雪公主病奄奄。

以下來自A小姐心路歷程分享~

10多年前因為發現有子宮肌瘤,因為本身畏懼開刀,便搜尋到了「海扶刀」這個治療方法,因為當時剛引進國內,擔心費用太高而且病例案件太少,而選擇保守觀察,這期間除了mc量大導致貧血外(固定服用鐵劑)其實沒有任何不舒服。一直到2021年我的肌瘤已經長大到20多公分,肚子外觀像懷孕4.5個月的孕婦。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接近更年期。再撐一下就好。沒想到我6/20因為突然在家暈倒送急診才驚覺我的貧血已經非常嚴重了,當天婦產科主任都已經準備要直接幫我摘除子宮了,因為我不願意,所以只能讓我緊急輸血後回家,之後諮詢過其他醫生,都只有「摘除子宮」外而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上網搜尋到「海扶刀治療」原本以為台南的醫院就可以處理我的肌瘤,經諮詢後醫生還是給了摘除子宮的建議(奇怪,我不是來諮詢海扶刀的嗎?)還好有「生安婦產科」,我直接在line諮詢,仔細的告知自身肌瘤的狀況,想說如果醫生告知還是沒有把握,也不用再多跑一趟。沒想到潘督導給了我希望,說院長吳醫師有經手過類似的病例。依約我來看診了,吳醫師非常有耐心的檢查完後告訴我,因為我的子宮肌瘤太大,有可能需要2次手術才能完全處理好,但是吳醫師為我量身訂製了手術前的治療方案讓我配合,我順利的在2021年9月16日完成海扶刀的手術。我知道為了我的棘手病例吳醫師有多用心的準備這個手術,真心謝謝妙手吳醫師+優秀的護理人員團隊解決了我10多年以來的困擾,術後我也推薦了身邊有類似問題的朋友來諮詢、處理。

親愛的姐妹,如果您有子宮肌瘤的困擾又不想開刀,海扶刀治療真的是您的最佳選擇!生安婦產科的海扶刀團隊(吳昆哲院長)值得我真心推薦!!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