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安婦產小兒科醫院   http://www.sanhospital.com.tw
主題:【 子宮肌瘤與第一胎共存 開海扶刀後女子又懷第二胎 】

子宮肌瘤與第一胎共存 開海扶刀後女子又懷第二胎



在母親節前夕,高雄一家婦產科醫院以創新「海扶刀手術」科技,讓一位罹患子宮肌瘤的婦女順利自然懷孕,讓患者又驚又喜,而現在孩子順利生下,成為罕見的「海扶寶寶」。


剛生下第二個寶寶的劉太太,臉上還是相當疲累,但非常開心,因為她懷第一胎時寶寶跟肚子中的肌瘤共存,讓她十分緊張。


產婦劉太太說,「看那個肌瘤比小寶寶還大,我就是好怕,天天都...擔憂肌瘤跟寶寶一起長大,但是後來小寶寶比肌瘤大,我才放心一點。」


後來生下第一個寶寶後,去年劉太太接受最新科技的海扶刀手術,沒想到三個月後自然受孕,今年410日順利生下二寶,讓夫妻倆十分開心。


劉太太說,「那個時候我都不知道,就是開刀完都不知道懷孕了,那天還認為是胃痛而已,後來醫師檢查說那是懷孕了,超開心,不曉得。」


其實過去,很多婦女罹患子宮肌瘤後有些得切除子宮,術後影響生育。現在婦產科醫院引進無創海扶刀手術後,不但患者沒有疼痛和住院的問題,甚至還能自然受孕。





婦產科醫師吳昆哲指出,「傳統手術對子宮肌瘤,就是要剖腹探查,然後以前那種是巨創手術,傷口比較大,海扶手術它是一種熱消融,經由超音波的導引下,那病人只要在鎮痛鎮定下,病人是清醒的,然後無創、沒有傷口下,把這個子宮肌瘤,作一個消融的動作 再經過吸收,這個子宮肌瘤也能徹底解決。」


目前這項手術在台灣還是相當罕見,而劉太太手術後立即懷孕生子的幸運兒,這位「海扶寶寶」誕生,也是她和丈夫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相關連結:子宮肌瘤與第一胎共存 開海扶刀後女子又懷第二胎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