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安婦產小兒科醫院   http://www.sanhospital.com.tw
主題:【 海扶-郭小姐個案分享 數字會說話 】

 

2019.09.10

          數字會說話∼海扶刀漂亮出擊   

    生安婦產小兒科醫院成立海扶刀治療中心至今,已屆滿一周年,期間屢屢得到許多婦女朋友們廣大迴響及好評,正是支持我們前進最大的動力。

「無創的海扶刀」不啻為患有子宮肌瘤的婦女朋友們保留子宮,還原好氣色,改善了她們因為子宮肌瘤帶來日常生活不便及生理上不適感,提升她們優質的生活品質。

前幾天,一位個案返院追蹤回診﹔帶著中氣十足宏亮的嗓門叫著﹕「吳醫師﹗」開心的向我打招呼,當下還未即時認出是哪位患者?停格了幾秒,忽然回過神來,原來這位個案是去年我們海扶刀治療中心剛成立時前來接受海扶刀治療,看到現在的個案, 本人容光煥發、精神奕奕與當時虛弱無力,面色蒼白的個案,簡直是判若兩人。

回想當初,個案主訴她是一位朝九晚五標準上班族,長年飽受經血過多的困擾﹔每到經期經血量如排山倒海般湧來,其中還夾帶著像仙草凍的血塊,幾乎不到一小時就要更換衛生棉﹔夜晚就寢直接穿著「包大人」紙尿褲,經年累月長期下來導致個案引發 缺鐵性貧血(血色素已低於4.5g/dl以下),因個案常常感到頭暈目眩,體虛無力老是感覺頭重腳輕,無精打彩,個案熱愛戶外休閒活動,平時就有運動習慣,當時別說是運動連爬個樓梯就會缺氧氣喘吁吁,幾乎快虛脫暈厥,加上因為子宮肌瘤壓迫到大腸,阻礙大腸蠕動以致於長期便秘,這種身心俱疲的生活…讓個案極為崩潰﹗

之前曾經也有到一般診所看診開藥,但效果很有限﹗還是得忍受每個月經期期間肌瘤所造成的不適感﹕經血過多體虛疲憊,腰痠便祕… 造成工作及生活上很大的不方便及影響,心情也極度焦慮…      

在個案灰心絕望之際,經朋友介紹前來生安婦產小兒科醫院尋求 吳昆哲醫師檢查評估,經過『醫病共享決策』下,患者選擇了表皮『無傷口』且『術後恢復期快』又『可保留子宮功能』的『海扶刀手術』。

個案的海扶手術進行很順利,經過這一年的調養生息,不僅擺脫了經血爆量的陰霾,也解決便祕的困擾,在海扶治療團隊定期追蹤關心個案術後復原情況下,讓人鼓舞振奮的好消息是目前個案血色素已上升至12 g/dl,恢復到正常標準數值,數字會說話﹗                

個案開心地表示﹕她現在不再是個病懨懨的「林黛玉」,揮別過去整日抱著藥罐子為伍,身似浮雲、心如飛絮、氣若游絲終日躺在床上,過著足不出戶狼狽不堪的生活,驀然回首、如一場夢靨般。  

經過海扶手術治療後,情況獲得很大的改善,身體也逐漸復原良好,也讓個案的生活步上正常軌道。假日又可以和家人一同在愛河河堤旁輕鬆地騎著單車,享受午后悠閒愜意的時光。 

患者開心和我們分享她的健康訊息並且十分感謝 吳昆哲醫師及專業海扶治療中心(HIFU)團隊在完善舒適的治療環境下,共同為她帶來健康優質的生活品質。

感恩﹗個案寶貴的回饋,這是我們最大的鼓勵﹗海扶治療團隊繼續秉持著專業服務精神,造福更多患有子宮肌瘤的婦女朋友們。

   

                                   吳昆哲醫師  2019.09.10

 


關閉